還是白小白: 小島

網頁

2009年8月28日 星期五

小島


[隨著亞璇姊離開台灣的時間越來越接近,想流浪的衝動也越來越按奈不住]

哪一年開始的?我漸漸迷上一個背包的畫面。臉上是風塵、是滄桑。拍拍牛仔褲,走進一間咖啡館,與陌生人詢問著、交談著,拿著一杯儘是香味的咖啡,坐到角落窗口旁,寫著、讀著、想著前一刻的人生,又迫不及待地拋掉它,以便置入下一段。

長在這裡,胸無大志,渾渾噩噩的過著生活。有過幾年,被丟到國外做童工,見到了好...也見到了壞。幾年過去,總該回家。剛踏上故國國土的那一刻,徬徨了、陌生了、也害怕了。所幸,花了十幾年在這座小島上探險著,也挺開心的。只是...總有個沒有填起來的洞,總和外面的風相互回應,傳出嗡嗡的聲響。

這些年來,常會想著,人生苦短,我能有幾個這樣的幾年?我怎能滿足於看這一點點的世界?那些照片、那些影片、那些由不同文化、人文、歷史與光影交會而成的風景,我怎能只從紙上、螢幕上看?

可我膽小,沒有錢也沒有勇氣,所以我說我愛騎車,卻沒騎上西藏;我愛攝影,卻沒拍到世界;我愛美食,卻沒吃過道地。我說,我愛這廣大的千萬景象,卻從未親自去見證這些我所謂的美好。

有個人,小小的卻比我堅強,她沒乘著繫滿氣球的房子,卻也準備要飛出國外,去體驗她的人生。而我,卻只能看著她的背影,說著,我也會去。

我怕,這只是一句話。

何時,論到我飛出這座小島?在我所能至的世界流浪?

2 則留言:

Anonymous 提到...

你可以的,加油

白小白 提到...

我可以的!加油!

ANALYS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