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是白小白: 這個團之二

網頁

2009年7月9日 星期四

這個團之二


[結束,是因為天下無不散的宴席,,還是時辰到了?]

薛理桂老師說過,不同的年...不對,他不是說這個,他說的是:「紙壽八百、絹壽一千、獸皮兩千」,我要說的是陳乾桂老師說:「在不同的年紀有不同的夢想要實現,二十歲想圓的夢,到三十歲不一定能圓,三十歲的夢,四十歲不見得想圓。」

這中間的影響很多,有心態變了,不想再圓這個夢;也有環境變了,這個夢圓不成;當然也有人變了,夢辦不成。像雷根這樣老了還在跳傘圓夢的,全球沒多少人,所以,該圓的夢就該在他所歸屬的那個年紀、那個時代。

同樣的,童軍生活的結束,也歸咎於許多原因。

2003年的我,挺有活力,想嘗試以前沒碰過的東西,所以碰上團康、碰上孩子、碰上甯老師(我可不敢玩老師)。跟著黑馬小隊幹盡傻事,雖然想想有點太傻氣,卻是十足過癮,那是個挺開心的一年。

2004年的我,莫名的狂熱,校內童軍團的活動、總會的活動、校友會的活動、系學會的活動,常常一個晚上要一趕三,連尬三四場會議。也是這個時期開始,我進入了永不結束的大二生涯,二一、休學、轉學考是這時期必備必經的幾個階段。

2005年的我,開始要自己負擔自己的生活開銷,打工成為日常生活中重要的部份,保母、廚師、帶營隊、說故事老師、安親班老師樣樣都來。童軍團的活動漸漸的減少,倒是向外拓展了不少的營隊與活動。慢慢地抽離了童軍團主要活動,此時我的同屆們卻還在水身火熱之中,正回鍋再回鍋、榨乾再榨乾。

2006年的我,我自己想要為自己的童軍生涯做個結尾,所以延續ETC的工作,完成最後一個營隊。這年,終於被退學,也下定決心要脫離這樣的生活,提前拿了兵單,沒能參加自己的團送舊,入伍當兵去了。

那麼對於整個團,是怎麼結束的呢?對於反哺的團,我想是從那一年邀請小狼去小隊長訓練營被砲轟之後,心裡也就結束了。對於將外面的資源與團結合,我想在紅毛城事件之後,也結束了。而對於羅資的部份,我想在人們不再願意去服務其他人,不再去享受活動,不再去感受一起努力後的感覺,不再去試著留下點什麼,讓我老年時想起還能笑時,也就結束了。

5 則留言:

李偉宏 提到...

有開始,就有結束。

黑馬也結束了,也沒什麼好留念的了。

也許我不算什麼人物,不過這些年對於你付出的努力,我感謝你。

因為我知道,那並不是為了團。

白小白 提到...

怎麼突然來個感謝,
這樣會不好意思,
黑馬服還沒畫完還在寫網誌被抓包,
哈哈哈哈
盡快盡快啊!
其實這幾篇的是為了後面幹樵的鋪陳

李偉宏 提到...

沒關係啦,有就有,沒有也沒關係。

說幹樵太沈重,遙想當年,吹吹當年勇倒是ok

黃小翔 提到...

我比較好奇...
還會有之三嗎?= =

白小白 提到...

TO:李大叔
黑馬服下週一給你兩個版
這些只是最近跟朋友聊聊,想抒發抒發而已


TO:黃小翔
其實總共有四篇啦
只是寫長文不是我強項
拖搞倒是常做

ANALYS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