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是白小白: 這個團之三

網頁

2009年7月21日 星期二

這個團之三


[這個男人跟我說,這是他的第二個家,以為他住的很遠,結果只是台北,你說這算不算是詐騙?]

那一晚,我懶得離開宿舍。大一上學期,對宿舍永不關閉的冷氣、規格尚稱得上中等的筆電、學校最快的網路連線、寢室間的串門子等有很大的興致,下了課就想回宿舍。不管是捧著大原燒臘看布袋戲也好、聽室友抱怨女朋友也好、小朋友齊打交連線也好,那一晚我並沒有打算要離開宿舍去什麼黑馬宵夜。

這個男人硬是把我拉出宿舍,將我拖到一個奇妙的河岸旁,那兒有一堆人,手上拿著幾袋鹹酥雞搶來搶去,我心想,這群人可真窮,多買幾袋不就成了?一個男人拿著一袋鹹酥雞站在大家面前,邊吃邊說還邊揮手,拉我出來的陳先生說,這一位是極偉的小隊長。偉不偉當時我不知道,但是我知道他自己一人一袋鹹酥雞,不是來頭不小就是比下面這一沱人有錢。

那一晚瞇瞇眼小隊長要大夥兒自我介紹,一個一個上台誰都不能跑,後來我也記不清到底有誰了,只記得握不完的手,還有一句:你要不要來小隊訓?

小隊訓,那是什麼鬼?陳先生說,250吃到飽、喝到飽、玩到飽,你說這個社團划算不划算?來不來?來不來?來不來?

我想,250不算貴,少一個週末而已,就去吧。去了,傻了,想不通這是什麼鬼活動,坐在一間貼滿鏡子的大倉庫綁筷子,一綁一上午過去了,喝了不知道什麼東東的甜湯。下午騎車上山,還得交出自己的機車,把行李裝到登山大背包,還要在上面插滿帳篷的營釘營柱,活像個神經病。揹著不算輕的背包、拿著不算帥氣的童軍棍、邊走還得邊唱歌,上面路牌不看,看路上畫的亂七八糟的指示,看完還得拿綠葉塗抹滅跡,難不成這在演藍波或是新北非諜影?

搶食、摸碑、營火、小隊運動、馬名。我加入了黑馬,也開始一段不算好也不算差的小隊生活。

這個是我童軍生活的開端,也是我開始喜歡上這個社團的起點,接著小隊宵夜、ETC、考驗營、棕熊營、趕考核、隊長隊、團送舊、工程營、羅浮大會、小隊長訓練營等等,一個一個慢慢的累積。燕小隊、白烏鴉、工作團隊等等一個又一個的團隊,每個人的點,與不同的人連接成線,最後交錯成網。所以漸漸的投入,也漸漸的離不開。

那幾年就是這樣的沉浸在這樣的一個社團,或者說這樣的一個領域。不能說不喜歡它,因為確實有許多開心的時刻,我就是這樣喜歡上它的。

沒有留言:

ANALYS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