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是白小白: 0425河岸夜拍

網頁

2009年4月26日 星期日

0425河岸夜拍


[晚上拍照,燈光絕對是誘人的賣點,不過光是要拍的清楚就很不容易]

自從上次去老街尾的星巴克買了一杯沖三杯的經典巧克力(有關這事下回解釋),就一直很想把榕堤轉角的大樹給拍起來,造型不差又加上大燈在樹間投射的效果,光是用看的便覺得很有氣氛。

昨兒個揹了相機往天使熱愛的生活走,到的時候天色還算亮,順手拍了幾張,都覺得沒什麼重心,就在這時我看到一隻黑白斑紋的狗狗,可愛逗趣的表情就讓人忍不住要將牠拍下來,沒想到電池卻耗盡了(用了挺久,我拍照拍的少,一直沒注意),而且更不幸的,我並沒有將另外一顆電池帶在身上,只能含著眼淚,目送這隻別有特色的黑白斑紋狗。

上車回家拿電池,由於老街尾的氣溫比我預想的冷,為了不要再度感冒,也就順便換了猩猩外套,雖然這樣會讓我拍照時看起來一點都不帥(穿夾克帥多了= =+)。

再度回到天使,天色已經整個暗了下來,怪了,夏天的傍晚天色也暗的這麼快?拿起相機就朝橘子最愛的酒瓶牆亂拍,想拍給橘子看(沒錯,就是想刺激她我還可以去拍照!),也順道朝天使二樓的彩色燈拍了幾張,可惜效果不佳,回家就被我刪掉了。



跟著往河岸走,右手邊是淡水河,胡亂拍了幾張卻都黑壓壓的一片,只好朝左手邊幾間獨具風格的咖啡館下手,這裡拍了挺久,但是滿意的卻沒幾張,認真的說,只留了一張。

再往後走,就精采了,錯綜的大樹、色彩繽紛的燈光,讓我停不住食指的抖動,不斷點下快門。可惜的是手不穩,能留下的照片數量依舊不多,不過幾張燈光交錯的景,讓人心情相當有感覺。

對著史料館的建築拍了幾張,有趣的是為了要抓低一點的位置,我試圖蹲下,卻發現外圍的籬笆會擋到我想拍的東西,我只好遠離籬笆,但又必須取得半低不高的位置,我只好拿著相機做出半蹲的姿勢,翹的老高的屁股似乎取得相當高的注意力。我確信,在我矲出姿勢後,在快門聲中我聽到背後的笑聲= ="

最後走到榕堤,簡單拍了幾張,回頭拍了星巴克,就在此時降下斗大(真的很大顆)的雨珠,相機趕緊塞到包包,就往回走,回家整理照片去了。總共拍了一百張照片,被我篩選後,只剩下18張。此外這也是首次,我開始考慮文字擺放的位置,總覺得不同的位置有不同的效果,也覺得過去文字的大小都偏大,以後應該會把字級再縮小吧。



沒有留言:

ANALYS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