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是白小白: 單純

網頁

2008年1月16日 星期三

單純

空白
[我有的就是一個"想頭",人有想頭,做事才踏實]
空白
有的時候想想,我的人生真的好單純~沒有甚麼太多複雜包含。
我得承認窩在圖書館看整天的書實在不符合我的個性,所以就趁機會寫寫網誌,記記有的沒的想法,不然整天坐著沒做是怎麼對得起我日漸肥大的肚子。 ( 卓姐:修我醫圖還不唸書?找死! )

會這麼說的原因是,雖然這二十幾個年頭看下來我好像有許多奇妙的經驗,又或說我的日常生活都能說得很戲劇化,而我又有許多有趣的朋友,感覺應該有點複雜。其實認真想想,歸納一下也沒多少差異,就幾項事件以不同的外貌轉來轉去而已。

而我又是個不太懂得處理複雜事情的人,天生沒這等本領,事情挑簡單的,決定想簡單的,整個人一整個就是沒甚麼特別的直線。有時我想,這就是我工學院唸不好的原因了,事情不懂思考,總把算式簡單化,雖然天才把東西簡單化是找到捷徑,而我卻只是單純想錯方向而已。

所以,我的生活很單純,我也只能單純。我只能處理簡單的事情,專注一項事情,無法像許多人一樣去跨領域,去想更遠的事。像現在的我,專心於課業就沒心力去想其他的事情,想要好好騎車就沒辦法回頭顧課業,想要當好大學生就沒辦法準備未來事業 ( 雖然都沒個底 ) ,我就只能這樣?說是單純,其實就是沒甚麼能力去分心,這樣不是件好事。

我有的就是一個"想頭",人有想頭,做事才踏實。嗯...離題了,其實是要說單純的啦,唉~

沒有留言:

ANALYS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