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是白小白: 郝老師 = 好老師

網頁

2007年5月26日 星期六

郝老師 = 好老師

我知道郝老師,我也認識郝老師,不過,我跟他並不太熟,大學參加童軍之後,一直沒有機會和他直接接觸。之前聽說他的身體狀況似乎並不太好,許多伙伴在即時通訊上以暱稱來幫他加油打氣,而我也認為也許只是小小的身體不適,也許過一段時間就好了。怎知過了蠻久,算算也有個兒把月了吧,這暱稱一直沒有改變,我開始疑惑了。經過詢問,我才了解到這狀況的嚴重性,也感到難過。
說過了,我和郝老師,並不太熟。認識他是源自大一參加入團訓練營,山下的課程,[如何做個大一新鮮人],以及山上始業式中他的致詞。還記得他溫暖的笑容,告訴我們該如何去享受並運用大學生活,也記得他以鏗鏘有力的聲音說著童軍團如何在921事件中比其他協助組織都還要快一步前往災區救災。他的笑很暖活,他咪起來的眼睛很溫柔,他所說的話都表示他熱愛著童軍這樣一個組織,這樣的一個活動,而我們也確實看見他數十年來一直不變的熱忱和用心,每一刻都全心支持著童軍活動。我們只參與了他漫長童軍生涯的一小部分,卻也能感受到他熱情,同樣拉著我們走進童軍,想著,有一天我們也會這樣吧,不管年紀,就是這樣的參加著童軍,享受的這樣的快樂。
而現在,這樣一位值得敬重的人,病了。我不敢說參加童軍的人不會變壞,但是我覺得,一個參與童軍又如此熱心的好人,是不該面臨這樣的事情,沒有理由讓如此的一位師長遭受痛苦。我,雖不能直接的支持或幫助他,但我也要用心地祈福,期望一切都會好轉。

沒有留言:

ANALYS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