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是白小白: 好店經驗 - in Joy

網頁

2009年9月13日 星期日

好店經驗 - in Joy


[沒有走遍大江南北至少繞過整個淡水,為大家介紹我心中的淡水好店]

近一年來,我開始迷上到有氣氛的咖啡館或是藝文小店(有提供餐點或飲料的)去坐坐的感覺。縱使只是揹台筆電過去上上噗浪、聊聊msn,還是一副假文藝青年的樣子。不過網路上看的店不少,實際上有去過的卻不多。其實大部分的時間裡,我還是窩在淡水鎮裡面,這家走一走那家逛一逛。說起來似乎就跟逛家裡陽台浴室差不多,不過逛家裡陽台浴室有什麼好介紹的呢?至少我不會在浴室喝咖啡,在陽台上噗浪吧!

所以,遇到可以拍照的店,就拍個幾張,回來簡略的跟大家分享一下。說不定哪天數量夠了,就集結成冊,做本電子書放到網路上給大家看看,不過大概不會紅就是了。


店名:in Joy
營業時間:週一公休、日~四1230-2200、五~六1230-2400
店家地址:淡水鎮中正路330號1樓(老街尾香料廚房旁)
店內電話:2629-8549


in Joy是一家巧克力專賣店,有各式巧克力飲料及點心。而店內最正式的餐點,應該就是巧克力鍋了。所以到這家店想要點個排骨飯的朋友,就別鬧了吧。

照理說我應該要鉅細靡遺的形容與介紹店內的餐點與價位,可是我這人既固執又糟糕,每次去喝的吃的東西都差不多,所以要介紹也挺難的。(那我寫什麼好店介紹?)那麼就先以我個人每次吃喝的部份開始說起好了。

喝的部份,我多半是選擇冰沙或者是巧克力牛奶,價位由100到180不等,如果再配個下午茶,那就是再加個69元多一份鬆餅或是手工餅乾,又或是小型巧克力鍋。如果只是單純點飲料,就會附上一份小小的餅乾,讓你配著吃。

至於吃的部份,我除了加點下午茶以外,就沒有額外單點過任何餐點,所以就我點過的下午茶來說明一下。原則上我加點的都是鬆餅,因為他的鬆餅相當的酥脆,不會有那種微濕軟趴趴的感覺,較一般外面賣的鬆餅有些不同。鬆餅通常會配上兩大沱的奶油,很好吃卻也熱量高。不過要是你去的次數多或是你臉皮夠厚,大概跟我一樣厚的話,你可以向老闆要求要冰淇淋鬆餅!兩沱奶油換成冰淇淋,享受完全不一樣的口感與味道,相當推薦配冰淇淋的版本。


但是除了美味的巧克力外,會入店的顧客其實主要是為了另外的兩項元素,第一種是為了店貓。in Joy店內有兩隻店貓,平時就會在店內的各處跳來跳去,遇到較喜歡的顧客,就會跟顧客玩或是窩到顧客身上。(有時也會窩在顧客的貴重物品上就是了= =)而對這兩隻店貓唯一要注意的便是,他們會爬到桌上,偷喝水蜜桃口味的水,所以店內也同時提供貓造型的小布套,讓顧客在不喝水時可以拿來隔絕貓襲擊。

另外一種呢,就是像我這樣,被店內的燈光、氣氛、整體設計給吸進去的客群。in Joy內部有許多不錯的裝飾,如牆上的率性繪畫(也都跟貓有點關係)、小角落的裝製品、室內的燈光安排等,都具有一定程度的吸引力。如果你對非主流音樂也有些興趣的話,那麼這裡也是個挖寶的好地方,因為店內算是小型獨立唱片行,販售小白兔唱片等非主流音樂,對於某些玩家來說是個找東西的好地方。

由於沒有準備要拍攝店內,所以這一次去就沒有預留攝影時間,這幾張照片是中途突發順手拍的,店內詳細的照片,就等下回再去好好的拍一拍再來分享。


最後的五燈評分制:
一共是三點五個燈!
優點是有店貓、飲料品質佳、氣氛良好。
缺點是價位對學生來說仍然過高,稍微多吃喝一點就要超過三百元。
另外就是在壓力最大最需要紓壓的週一居然公休!

最後附上本次in Joy的完整照片

4 則留言:

黃小翔 提到...

因為老闆周一也要紓壓?= =

白小白 提到...

太不負責任了,老闆應該要挑週二

豚豚 提到...

難怪會胖....一直吃巧克力是不行的ㄚXD

白小白 提到...

也沒一直吃,
而且是體質讓我胖的,
這叫吃什麼都會胖

ANALYS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