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是白小白: 徹夜守候

網頁

2009年3月2日 星期一

徹夜守候




[照片待補]

晚上穿過校園,從海報街的旁邊快速的掠過,避免被準備隔天文化週的學生注目。走到安全距離外,回頭看看透出光亮的帳篷,想到大一下學期的同一頂帳篷。




那年童軍團的社辦還在活動中心下方,身為小港校友會的一員,我自然而然被歸納進龐大雄友會的一份子,於是為盡到一份子的本分,我跟幾個港友會的朋友負責其中一晚的守夜,在帳篷與童軍團社辦間跑來跑去。




每年的文化週,各校友會拿出各地名產在校內合法擺攤,吆喝間把海報街變成民族攤販,每年我都會買買黑糖糕來治治嘴饞,這麼多的商品,這麼多的樂趣,都只在一週間進行,於是每日撤場成為沒有效益的舉動。於是乎,這一週的每天晚上,就會有各校友會的英勇青年守在帳篷裡看顧,這一週的晚間,學校會很熱鬧。




守夜很無聊,人這麼多,小偷也不大願意過來,真的過來的技巧又太高,大夥兒抓不到,所以守夜也不太用什麼機警的制度或專注力,就打打屁、玩玩牌、把把妹就對了。




但是這樣的日子挺有趣,難得晚上的淡江可以這麼亮、這麼吵、這麼不一樣,所以沒事的多半也會在睡覺前跑去串串門子,不同地區的校友會晚上也會來個檯面下的商品交易,我想這就是小規模的黑市吧。




以前很單純,鬧一鬧的就覺得日子很充實,整個晚上不睡覺,白天在教室呼呼大睡,睡到被同學陷害,全班都躲到一邊,讓老師看到我們幾個留口水的鳥樣。大家笑著、鬧著,過日子。




這樣的文化週還持續著,學生依然徹夜守候著攤位,一樣笑著,一樣鬧著。但是我卻站在旁邊看,甚至不想讓人發現我有經過。真蠢,沒人認識我,也沒人在意我,不過是個人走過去,如果沒有被隨著鬼哭神嚎,陰風陣陣,可能別人連看都不看。




那我怎麼了?如過事件沒有改變,那表示改變的是人,我要的是什麼?我想玩的是什麼?我變得不會玩了。

2 則留言:

黃小翔 提到...

有個人問我...
怎麼樣才能提昇戰鬥力
我說

威而剛!

絕對不是提昇戰鬥力的辦法!
(扯遠了...)

我說
提昇戰鬥力的方法~
停止繼續問如何提昇戰鬥力~
做就對了!

這樣應該好像有抄襲廣告的嫌疑?!

白小白 提到...

很直覺的就聯想到,
你一定常吃威而剛,
而且面臨嗑再多也沒效的窘境。

問不是錯,但是要問的有力,
我認為腦力激盪的方式絕對可以幫助的。

但是除了問以外...啥都不做,
這要有幫助也真的不大可能。

ANALYS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