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是白小白: 海事博物館

網頁

2008年6月18日 星期三

海事博物館


空白
[老師不要把我的非書當掉啊!!!]

趁著週五才考統計(硬是要拖到週五),在睡的飽飽的之後,決定到學校的海事博物館走一趟。會想要拜訪海博館的原因之一,是因為中參的報告,我的百科全書,「淡江大學淡水校園大全」中提到建築的章節有提到海事博物館的沿革。

雖然多少都知道這段從商船學館變成海事博物館的歷史,但是報告中提到的商船學館配備,挺吸引我的,也就是過去為教學而設立的仿真實船隻配備(尤其是屋頂上的部份)。所以趁晚上開始唸統計之前,偷個閒走了趟歷史與船隻模型之旅。

第二次走進海事博物館(第一次是團集會,但是專注照顧小狼沒細看),門口的工讀生很可愛>///<我對古老的船隻模型興趣較深,相較之下的現在戰艦模型就簡略掃過,普遍來說,模型的數量跟精緻的手工確實讓人感到訝異,雖然老舊的建築物並沒有太多博物館的氣息,但是想到這原為教學而建的建築物內部空間比想像中的小(尤其是旁邊的超窄樓梯),就覺得現在的我們幸福多了,至少空間大的多了。

不過模型確實很有趣,我也看的很細,其中特別值得注意的是,每艘船的船頭裝飾,真是變化多端,著實有趣。此外,工讀生真的很可愛>///<但是很可惜的,頂樓並不開放,所以我想要看到的雷達天線組並沒有機會目睹其真面目,不過卻發現原來海事館三樓有間小小的閱覽室,裡面尚有小型視聽室。而在閱覽室一進門的右手邊,有個小小的辦公桌,我在這邊遇到黃維綱老師,我一直以為他是在一樓的中心辦公,原來是在三樓的閱覽室有個小小(真的很小,感覺是工讀生用的)的VIP set。(附帶一句,老師不要把我的非書當掉啊!!!)

大略晃了一小時,我想我真的看的很仔細,因為展區真的不大,加上我多半忽略現代戰艦,所以花了很多時間在研究古帆船模型的細節。感覺還不錯,心情有放鬆的感覺,海事博物館也具有相當程度的參觀價值,不過最後的輪機室因為溫度太高、噪音太吵、燈光太暗,加上我只有一個人,所以就在上方樓梯看了五分鐘後離開,希望下次可以找到人一起去。

最後,工讀生真的很可愛啊>///<

沒有留言:

ANALYS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