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是白小白: 延續讀書的話題

網頁

2007年8月19日 星期日

延續讀書的話題

這隻怎麼看都像老鼠的小貓,是這兩天窩在我家的食客,大概一個月大,沒有名字,姑且稱呼牠為"喵"
"喵"是我那不知人間疾苦的老妹,以卑劣 ( 淚水加鼻水? ) 的手段跟同學要來的。
原先大概就想以先斬後奏的模式把貓兒帶回家,脅迫家人讓他養。
不過在此我要鄭重呼籲,寵物不是玩具,是跟你一樣的生命,剝掉世俗的外皮,你們都是一樣活著的生命體,沒有分別。
所以基於我妹尚未有養育小生命的能力,我大大的反駁這個提議,所以"喵"大概也只是在我家當兩天食客吧?
不過,牠真的很可愛,這兩天我跟著家人進行永不完結的打掃,牠就一直陪著我們,沒事兒或中間空檔我們就輪流過去逗牠,把手放到紙箱裡,讓牠蹭磨,直到我們發現牠愛上我們手上的工作手套 = =
話說回來,我妹去哪了?打工去了,結果我們比她還著急小貓是否餓了,還是不舒服,究竟誰想養啊?
扯遠了,這就是我家這兩天的食客"喵"。
昨天提到讀書,今天打掃就找到一本劉墉的[你不可不知的人性2],利用打掃完-假如這可以稱之為一個小結束-和去天X教教院的時間 ( 又是個以血汗淚寫成的故事 ) ,好好的看完了一遍。
我喜歡劉墉的文字,很流暢又很洗鍊,看的過程中感受舒服,看完有一氣呵成的痛快。
有些朋友說,劉墉的書好看,但是看了三本、四本,就覺得看起來都差不多,語氣沒太大變化。
我倒覺得,我看的痛快,我看到相同語氣中的變化,我看的是不同的話題不同的題材。
就算是不同方式烹飪的牛肉,吃的還是那股牛肉味兒,其中必有不變之處。
所以我愛看劉墉的書。
別人說的好「人生在世可要多讀書,不讀書你可就當不成人了!」,此話言重了,不過延續上一篇,讀書有理。
今天光是看看這本書,我的腦子裡就像水洗過一般,清澈了。
好多好多的想法跟感動由腦子裡流出來-類似腦漿流出來的感覺,不快但是很順-先記著,成型就寫上來。
果然讀了書,想法就不同,遣詞用字也會變動,目前還看不出來,等看多了就會比較明顯。
所以大家還是要多看書啊,看書好,別看太多的漫畫跟電影,文字有文字的美好。
夜深了,先睡,下回再寫。

沒有留言:

ANALYS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