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是白小白: 別用你的老想法冠在我頭上

網頁

2007年7月28日 星期六

別用你的老想法冠在我頭上

我敬重你,是因為你有些想法很偉大,是我想不到也做不到的,那是一種稱之為犧牲的美德。然而我不是你,儘管長年來承受你許多的幫助,但我不是你,我的人生劇本不該由你來寫。你有你的優點,我有我的缺點,但每一種都是屬於我們自己的獨特。你的是你的,我拿不走;我的是我的,你改不動。對於過去的你,我能說聲辛苦了,並奉上無限的敬意以及感恩,但是這不代表我該背上你的包袱走你走過的路。
我不是你,所以我不見得懂你的想法,請明白說出來,不要只說我為什麼不懂你的用意,如果人人都可如此輕易了解他人的想法,那我們大可不必學習,大可世界和平。不要放個啞謎給別人,有話直說有時比任何事都重要,如果我曲解你的意思,請問這該責怪我嗎?那早餐店老闆為什麼不懂我希望他能多丟兩個煎餃給我的眼神,畢竟我都已經誠懇帶淚光了。有事要我幫你做,我赴湯蹈火在所不辭,但請你說明清楚,我只是個愚昧的平凡人,不是陳某筆下那計中計中計中計的謀人,讓我有個理由去做事,至少在被別人羞辱時我還能維持我崇高的尊嚴。
你的付出與犧牲,我看起來有些可笑,很偉大,但是很可笑。六十多年的人生中你奉獻了多少年?曾為自己活過嗎?真有開心的一天嗎?我知道每個被丟回海裡的海星都認為你改變了他的一生,但是這幾枚海星被沖上岸的次數為免也太多,於是你耗費一生去拯救這幾片對陽光火辣辣海灘前仆後繼想尋死的海星,然後放掉了其他有價值的生物。如果你真能為這樣的事情開心,那好,只能說開心就好,但我不開心,所以不要叫我繼續對這幾片海星進行愛的拯救,我除了恨以外已經找不出其他情緒了。我想創造的不是別人的人生,而是我自己的,謝謝。
我想不是去運動個兩三次就表示我想成為運動員,不是揮個幾拍就表示我想成為球王小費,更不會因為一個月騎超過一次車就表示我想成為藍斯第二,當然我也不是為了要去碼頭當苦工而磨練體格,我不過想運動一下健康一下,這是滔天大罪嘛?我的膝蓋天生不好,我想有個天生兩個字就表示這不是我故意去造成的,難不成是我抓著上帝老兄的鬍子叫他先打斷我的腿嗎?請不要說成是我的錯,膝蓋不好也不代表我沒有運動的資格,這不是研究所考試,我不需要膝蓋健康學歷證明吧!
過去的東西可以懷舊,但請不要叫我照做,我想跟社會一起前進,見證我的時代,畢竟我是民國七十二年生的,沒有理由要走五六十年前的腳步。

2 則留言:

李偉宏 提到...

你就是你,不會因為別人怎麼說而改變。你越是相信自己,你越會是自己。

白小白 提到...

多謝學長^^
有時候就是悶了點,所以寫寫紓發心情。
等我回台北吧^^

ANALYS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