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是白小白: 回來了

網頁

2007年7月11日 星期三

回來了

完成莫名其妙的夜騎,安全回家了。
原先想騎著小藍去大坪頂看個星星的,沒想到GIANT小前燈可以裝在小紅上面,所以就換成騎小紅出門。出門不到5分鐘,就興起一股衝動,馬上回家查資料,看看之前長鬃山羊衝墾丁的創舉,不看還好,看完昏倒。原來他們是衝了200-300K = = 這我可不行,於是就想縮短距離,2300出發前往楓港,然後早上或下午回來。東西一整,騎馬上路!
我沿著高俸祿接上台88線快速道路下方的路 ( 188? ) ,朝著潮州前進,計畫是沿著88接到台1線往南,一路順著台1線過枋寮到楓港。很快的我進入專心騎車的狀態,碼表數字維持在28-30,風在我的臉龐呼嘯而過、路在我的眼前沒有盡頭、狗在我的車後窮追不休,我已經分不出來我臉上的是淚水還是鼻水 = = 不過騎到約16K的時候發現台88下方道路因施工封閉,無法再前進,只好打消繞道的衝動,乖乖折返回家睡覺。
簡單整理這趟簡短的夜騎經驗,夜騎的危險因素仍然不少,包括一路上不斷被小貓兒小狗兒阿婆兒等等嚇到,由於視線不良,所以很容易沒有安全感,也很容易受到驚嚇。另外就是騎他夜間的行車車速都很快,加上同樣是視線不良的狀況,說不準就剛好沒看到我貼上來了。不過也有好的,夜間空氣清新,溫度適宜,加上車輛數量少,也是有其優點的。
有關個人感受的方面,外勞晚上都不睡覺,都在路邊唱歌 = = 還有GIANT小前燈威力十足,照亮範圍相當大! ( 我一直看著閃光路標 ) 途中經過一段都是田地的路段時,往遠方看去,星星很漂亮,雖然不是滿天繁星,不過天空顏色很美,星星點綴的很好,一整個有氣氛 ^^
最後個人身體部分,已經很久很久沒有騎車了,無論是核心肌肉群或是整體協調性都很差,更不用說鳥掉的體能。到折返點時已經有疲憊的感覺,雖然不至於影響什麼,但是比以往都早出現很多。加上今天還跑去游泳,整個消耗過度,小腿有不敷使用的感覺,臀部也有微酸的狀況,看來要多運動彌補才行。

沒有留言:

ANALYS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