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是白小白: 老了~"~

網頁

2007年5月25日 星期五

老了~"~

入伍服役一年多,從小兵到心輔老師,再從心輔老師變成老兵,雖然沒有什麼學長的架式 ( 想一想,都是我被凹的居多>< ) ,不過也有許多勞動豁免權,所以就有更多機會好好研究軍中各式各樣的人種。
有人常說,軍隊就是社會的縮影,畢竟服役的人都來自各個不同的社會階層,理所當然就會將軍中營造成跟外面社會一樣的環境 ( 我個人還是不甚同意,因為軍中始終有許多特別的限制因素 ) ,於是你就可以開始研究不同層級、不同年齡層的人。
其中我個人對於所謂的7年級後期生是比較不認同也不欣賞的,其實我自己也是所謂的7年級生,就是一般人俗稱的草莓族的一員,而且是比較早期的草莓。照道理來說我應該要站在同樣是7年級的立場來看,但是我就是無法接受他們的行為舉動以及想法。後期的草莓比我這時期的還要來的"自私"、"漠視"、"自我中心",態度是相當隨便,容易忽視,或是說根本是無視其他人的權益或是付出一點點的尊重。簡單來說,凡是以個人為優先考量,假設遇到他人的事情,不論輕重緩急,又或會不會損傷己身利益,一律當作沒看見,直接略去。這種狀況在有即時通訊軟體的使用下就很明顯,有時電腦會掛上兩個MSN帳號,以我的狀況而言,發現另一個帳號有訊息,就會知會他一聲,並詢問要如何處置,然而在後期生狀況下,一定是直接關掉,更不會告訴你其實有人傳訊息給你,於是我常常在某一天跟別人聊天時發現,原來之前某一天他跟我說了好重要的事,而我完全沒有回應他。
提到這就不能不談到遠百裡面的跳舞機,其實這跟尊不尊重無關,只是剛好和時代差異有了一些些的關聯。常常看到很多人圍著跳舞機跳舞,跳的是我比較不認為是舞蹈的舞,而且行為舉止誇張。某天康董跟我說,他不太能接受這樣的東西,不過就好像是他老爸那一代的人,看我們這些草莓,總是左看右看就是看不順眼一樣,並不是討厭,而是接受的差異度。所以我要說的是,某些程度上,我 [老了] !老的開始跟不上最新的人類潮流,老的開始會挑剔後期生的性格跟態度,老的開始對新人們厭倦,只剩下懷舊和回顧的興致。
順道再說 ( 怎麼我一直在亂跳和岔題?啊~對了,老人的習性,腦子不太行了 ) ,打掃的時候翻到大學的照片,一年多的軍旅生涯把我磨的是又老又累,所以看這照片我就一雙老眼淚眼汪汪了,原來...原來...原來我也曾經又瘦又嫩又白過啊 = = 不是啦!我是說過去的自己也挺單純挺可愛的,怎麼現在就一臉滄桑啊???
所以我老了,人老心也老,還是說一句,不欣賞現在的年輕人!!!

沒有留言:

ANALYS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