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是白小白: 戀愛時限

網頁

2007年3月27日 星期二

戀愛時限

說真格的,照片裡的人跟我所要說的完全不相干,不過就是被我拉進來的路人罷了。
上次和媽祖婆婆聊天的時候談到了"男人真可惡"以及我所謂的"戀愛時限",現在就來談談有關這"戀愛時限"。什麼是"戀愛時限"?在白小白人生哲學探討一書中(找的到有鬼= =)第七章有提到,一般正常人在求學時期是適當的求偶期,正是羽毛豐潤,足以吸引異性注意的黃金時代。就是所謂適當的求偶期間,而戀愛時限就是談到這段時期,在這段時期之後,求偶能力或是求偶環境便大幅下降,當然其中的原因百百種,大致還是可以分為對象、環境、條件等基本款元素。
在求學時期,沒想過會交不到女朋友,也沒有擔心過相關的事情,因為一切就像是水往下流般的自然,理當如此,但是隨著離開校園,轉戰其他環境,有時難免會擔憂這方面的事。由於現有的環境中你與異性的接觸介面減少,採樣更是少之又少,加上條件的限制和以往的天真無邪的學生不同,想要有個伴侶,可能要具備的東西比一拖拉庫的砂石還多,在求偶動作前,你還得展開所有引人入勝的條件,看夠不夠資格進行追求的門檻。尤其當你花了大半心思還只能尋得比過去還不合心意的對象,有時只想來個無語問蒼天,我到底造了什麼孽???
其實這真的是所謂的戀愛時限,在時限內彷彿開了金手指,無論如何都是無往不利-和我的"吾"往不"力"不同-直到時限過了,過了所謂的適任期,就必須開始殘酷又悲慘的試煉試煉再試煉>_< 真有多少男人挺得住?真有多少男人善終?不過對女人也是一樣的,過了戀愛時限,有些人或許是奇貨可居,但絕大部分卻都是邁入乏善可陳的境界,變成"畸貨得居",不囤積當庫存也不行。 所以還是要勸戒芸芸眾生,在戀愛時限內好好把握,看看我週遭幾位有把握到的朋友,有點酸酸的感覺,我懂...是檸檬,我剛打翻了檸檬汁T_T
Posted by Picasa

沒有留言:

ANALYS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