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是白小白: 四川?台灣人,拜託,夠了吧!

網頁

2008年5月19日 星期一

四川?台灣人,拜託,夠了吧!

空白
[別急著把水往外潑,我們自個家裡正缺著水呢!]
空白
近日來全台瀰漫著一股把愛傳出去,救救四川的氣氛,全民都在聊著誰捐款多少多少,又哪個國家捐了多少,咱們台灣人民也捐了多少之類的。

想想有點好笑卻又很氣,雖然做善事總要作在有迴響、夠知名的點上是人之常情的惡習,但是這次會不會太過於過頭了呢?

大家,別急著把水往外潑,我們自個家裡正缺著水呢!

國際間除了四川外,還有許多國家也正面臨著地震後的大危機,最具知名的應該算是緬甸,但不管是四川或是緬甸,都不是台灣這小島。

這不是要挑起甚麼國不國家或甚麼政治意識,而是,我在這小島上出生成長,不管他是不是國家,也不管他叫中華民國還是台灣。這裡就像自個兒家的房子,甚麼名字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他是我的"家"。

四川人可不可憐?當然可憐!但這是天災,不是人禍。我們該做的,不就是發揮人道精神,讓救難隊前往支援,多盡一份心力。台灣人民暫停兩岸問題的砲轟,專心為他們祈福,不是嗎?

但是,捐款這件事上我個人則頗有微詞。大陸是個大地方,人多,錢也多,近來不正報導著大陸的富豪團來台消費?表示他不是所謂的貧窮國家,也就是他不是一個正處於經濟危機的小島所該去贊助的!

請回頭看看這小島上的人民,多少人連營養午餐都沒得吃,也多少人顛沛流離。這不是天災,不是無法抗拒的外力,這是我們待改善的窘境。

親愛的慈濟,我知道你們充滿愛心,但是請先想想,咱們這尊泥菩薩能過得了江嗎?沿路募捐的錢全往外面去了,那裏面的呢?裡面的顧完了沒?

先自立而助人,大家,該醒醒了!在你們捐款時,對即將調漲的各項原物料有何打算了嗎?

5 則留言:

小魚兒 提到...

是阿~~我媽媽也說過跟你一樣的話~~
他們自己本國人都沒什麼愛心了~~
唉~~我們自己也很窮阿~~~

白小白 提到...

乖~
我們自己知道該做甚麼就好
何時到淡水給我招待一下?
我在學校認識一位人超好的護士姐姐~
介紹給你認識

小魚兒 提到...

你這樣講~~我可會當真的去淡水找你喔~~~
你可是要提供吃喝玩樂喔~~還有住喔~~哈哈~
是個性溫柔的護士姐姐ㄇ~~~
怎麼認識的阿~~
護士本來就很溫柔阿~~~
看我就知道阿~~哈哈~~

白小白 提到...

想趁機敲詐啊= =
這位護士姐姐是我在校內打工的大姐,
人真的超好的~
有機會真的讓你認識一下

小魚兒 提到...

哪敢趁機敲詐阿~~~
我~~~是那種人ㄇ~~哈哈~~
只是去找你玩~~總要有個棲身之地吧~~~
而且你也要有空阿~~暑假呢~~~
你六月份應該都要考試吧~~
暑假如果你還在台北的話在找你玩~~

ANALYS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