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是白小白: COSTCO&無差別亂吐

網頁

2007年8月20日 星期一

COSTCO&無差別亂吐

今晚去COSTCO吃晚餐,順道買點生活用品 ( 不過不是買我的 ) 。
在敘述COSTCO所遭遇的事與感想前,先將鏡頭拉回今天下午倒垃圾的場景。
累積三天的打掃成果-堆了不能堆更多的垃圾-已經將整個門口堵住了,趁下午垃圾車來的時候想要一口氣解決,在距離車來的5分鐘前我提了6大袋的垃圾到路口等待。
一分鐘過去,風大了起來。
三分鐘過去,雨飄了起來。
30秒前,大雨毫不客氣的向下俯衝。
車來了,人們淋著雨跑了起來,我也跟著到垃圾車旁準備將垃圾送入車內,以眼淚揮別他們三天來的陪伴。
右手拎起一袋,我並不急著丟,車子不會跑走,人這麼多沒有急的必要,更何況早已淋濕。
「碰!」我被後方奔跑的人以黑色大垃圾袋加結實的觸感猛撞了一下,或著說是被垃圾狠狠"ㄇㄠ"了一下,甩到我的人,沒說話,繼續以出神入化的布袋 ( 垃圾袋 ) 神功擠入人群,刷刷兩聲翻身後仰跳投,肉包!
沒問題,他頭也不回的轉身離去,只留下錯愕的我。
不打緊,人生難免意外,雨大人心惶惶,小意外不必太在意,做人要有肚量,更何況我肚量決不輸人,繼續倒我的垃圾。
雙手各一袋,我走到車後,正準備將垃圾放入,「碰!」又一聲,有袋垃圾以高轉速迴旋擊中我的左手臂,這我可不能悶不吭聲了,轉頭正要抗議!
「咻!」又一袋,恰巧從我鼻尖掃過去,拜託,這不是棒球耶,這是垃圾,跟我唸一次,垃圾!代表裡面都是髒的要丟掉的東西,你以為小王在美國發威你就可以在小港亂來嘛?
我清楚的看到投手,背號"MICKY MOUSE" ( 他就穿這LOGO的衣服 ) 的右投,距離小弟我大約5米左右,沒搞錯吧,倒垃圾,距離個一兩米丟就很過分了,你老兄來個五米長投,控球還真夠準的 = =
雨很大,他跑的快,我也不好耽擱讓垃圾車的阿姨等我一個,趕緊將垃圾倒一倒,回家換衣服沖澡比較實在,不過,台灣人的公德心,真是讓人...唉!
抱怨完,又扯遠了,今天主要是說COSTCO的故事,不過想想,也是跟公德心和一些社會現象有關,怕悶的,現在出去應該還來的及。
COSTCO就算是週一的晚上人還是非常多,從收銀台出來的推車不輸承德路上的尖峰時段,亂啊,我就很佩服小朋友們,你看,那一個剛鑽過去,這一個就從車底滑過去,旁邊那個更猛,來了招神龍擺尾,踢開後方來車。
「你們怎麼亂推車,撞到小孩怎麼辦?你說說看,你說說看啊!」神龍老媽還以高八度去責怪被踢翻的車主,只見車主一邊扶車又一邊撿東西,這可是付了錢的,不能亂丟。
很好奇台灣人的距離感如何?路上車子你擠我我撞你的不是一天兩天的事,可怎麼連排隊買個晚餐都要這麼擠?
說真的,後面的大嬸,我知道年輕對妳來說是一種誘惑,可是排隊買晚餐是為了待會兒要吃,妳一直貼著我渾圓的屁屁磨啊磨的,等一下妳真的吃的下嘛?還有,我跟妳沒這麼熟吧 = =
旁邊那位大姐,如果我沒記錯,妳是排右邊那條,而且速度還比我這條快,妳想來個影分身也不是這樣搞的吧,左右飄移的,看來看去還是一個人啊,重點是妳又擠到我了 = =
很好奇大夥兒何時變的這麼親密,完全不管個人隱私距離了,要是全中國人都像你們如此親密,劉墉說的就有用啦-越愛越愛,越不愛越不愛-中國人一定能化解誤會團結合作,攜手邁向光明的未來。
我個人是很不喜歡隨便跟人靠的很近,親近的人就算了,畢竟越愛越愛,但是我可沒廉價到路人都能來分一杯羹的程度,我可是潔身自愛的很。
後面有兩個人,男的說,我吃牛肉捲就好了,別的不用了。
女的可堅持了,兩三秒說聲還是買個濃湯,男的說不用了,女的偏說要。
人可真怪,都說不要了妳堅持什麼?怎麼上回說要吃新統一牛排的時候妳就不堅持,直嚷著要商業午餐就好,我可是想吃正常餐點! ( 這是我自己加的啦,商業午餐比一般餐便宜很多 )
我很認真的說,不要就是不要,勉強吃又不會比較開心,中國人的習慣真怪,要的時候不給,不要的時候硬給。
賣場裡有種東西叫試吃攤,剛進賣場我就覺得氣氛不對,有種...肅殺之氣,眼一瞄,哎喲~原來貨架前空蕩蕩的就是因為妳們都來啦,這個擠的那個叫,這邊吵的那邊鬧,光看這隊伍,就讓我想起俄羅斯排隊買伏特加的盛況。
好玩的是,人人都要試吃,可人人幾乎都不買,難道東西難吃?
我想不難吃,妳看剛剛那位小姐一口氣要了四五個,說是給家人吃的,怎麼拐了個彎自個兒全吃了?
看那猙獰的吃相,她要不是餓了三天,那八成是貪足小便宜,中國人啊...
賣蔬果肉類區算是地形比較複雜的一區,東西是直接用架子架在地上,所以有點像高度比較高的菜市場。
這裡就是小孩子的最愛了,哪家小孩不愛玩捉迷藏,尤其這邊地理位置好,風水佳,最適合跑來跑去又躲來躲去。
只見那貨物就是最好的掩蔽,這一堆那一堆,一堆又一堆,一堆又一堆,一堆又一堆,一堆又一堆,一堆又一堆,一堆又一堆,後面還有好幾堆,多適合啊!
辛苦的就是像我這樣負責推車的老實人,這個要閃那個要讓,姑婆東西選好還得趕緊上去接貨,看到神龍小弟接近,車子推了就往外衝,我可不想倒了車又捱罵。
這邊岔個題,我姑婆的買東西哲學挺有趣的,經過鳳梨區,「鳳梨好,鳳梨對身體好,現在又便宜,又好吃」說的我都覺得不買鳳梨很可惜了,然後就是一伸手補了一句「買香蕉好了」等等,那鳳梨呢?前面說好玩的嗎?
不過出錢是老大,而且我要上淡水,水果我平時也沒在吃,隨意吧,點個頭準備接香蕉。
啥?我姑婆看的是"蒜頭",那香蕉呢?領便當回家了嗎?
買東西是很有學問的。
東西拿一拿,點一點,該結帳了,結帳又是一番有趣的現象。
每台車衝櫃檯,就像F1在衝PIT一樣,急著卡位,好爭取那一兩秒的寶貴時間,有這麼趕嘛?
我不懂的是台灣人急什麼?晚一點點,讓一點點,能讓事情走的更順更好,套句相聲說的,我說他急什麼?
其實還有很多事情和現象很可笑,包括不開蓋故事,不過今天主要還是寫寫重點,還有接下來的無差別亂吐。
我對我親愛的姑婆實在沒有辦法,也完全沒有招架之力,這幾天有幾件事情讓我覺得,她可能真把我當成鐵拳無敵孫中山了。
我說我最近胖了,您說我不節制,老實說,這都是您害的啊! ( 指 )
是誰每隔三小時就說肚子餓,然後興高采烈的去吃大餐,說什麼上淡水以後就吃不到了。
能吃大餐我當然是很高興,但是我不是那種隔三小時就會肚子餓的人啊!更何況,不管吃什麼都幾乎是我在吃的啊!您老常說餓,可您吃的還真少 = =
COSTCO的牛肉捲您一份吃不完,改吃PIZZA吧,要不然咱們一開始點一份,一人一半我也很飽了,何苦點個兩份,然後吃兩口之後說您吃飽了,剩的又是硬塞進我的肚子。
吃幕府壽司我當然高興啦,可是三小時前才吃了牛排,而且前一天晚餐還是吃到飽火鍋,您說這個好那個好,一口氣點了近30個壽司,我知道您怕吃生的,一來就先將熟蝦熟章魚告訴您,各位以為她把我愛吃的都吃光光嘛?當然不,若是這樣還好點,您吃了三四個就說已經吃太飽了,那剩的二十來個壽司加沙拉加小魚味増湯怎麼辦?還不是我全包了,您說,我不節制是誰的錯 = =您真當我是鐵拳無敵孫中山啊?
跟您打掃幾天,不成問題,倒垃圾被扔,還能接受,不過每次打掃就把我當大力士跟高空特技演員就有點說不過去了吧。
東西堆上快兩層樓高的架子,行,要蓋條布防灰塵,也行,不過要在上面爬來爬去的是我,讓我決定直接上架子或是架梯子不為過吧,我才清楚我的需求啊,在上面賣老命的是我啊,給點自主權吧。
我知道我表現不差,但是不要在我爬的心驚膽顫的時候提以前家裡養猴子,這工作都是交給猴子做,妳這什麼比喻,這算什麼暗示嘛?妳有看過這麼重又穿TIMBERLAND黃靴的猴子嘛?更不要叫我再做更高難度的表演,我是平凡人耶,真把我當作鐵拳無敵孫中山了。
亂吐到現在,夜已深,明天還要當個半天雜工,等託運送我行李後上淡水,先休息了。

1 則留言:

白小白 提到...

想到另外一件事,近來都沒運動,加上打掃的灰塵量總是讓我鼻水連連。
然而最絕的仍是我的姑婆,掃到一半看我又在處裡鼻水問題,便說「你看你就是不運動,很久沒看你騎車了喔,才會鼻子過敏。」
等等,不能騎車妳是主要因素吧!而且最近又是大雨又是強風,妳要我騎什麼啊?
過一會兒更絕了,「你要不要趁現在出去騎個二十分鐘的車啊?」
啥?現在?外面正大風大雨耶!怎麼騎?
更何況中午吃飯時不是才有一位大嬸在咱們面前連人帶淑女車被刮飛!妳現在要我騎是怎樣?
真把我當作鐵拳無敵孫中山喔!

ANALYS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