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是白小白: [我期待]

網頁

2007年6月23日 星期六

[我期待]

張雨生和陶晶瑩的 [我期待] 是一首高音域的經典歌曲,尤其又以張雨生在最後副歌的全力上推最為精采,絕對是實力歌手的表現。相對的,[我期待] 自然是我很喜歡的一首歌,特別喜歡用好的喇叭一個人完整欣賞。而近期也有阿信跟戴愛玲的翻唱 ,而這兩位也同樣是我自己很欣賞的歌手,不過很可惜的是,翻唱的版本似乎不如我所預想,兩位歌手原有充滿爆發力的歌聲並未完整發揮,反而被舊有曲風的唱腔影響,導致好聽有餘,特色不足。雖然在最後一段略有發揮,不過仍是不能彌補前面缺乏力道的高音,實在是有些可惜。
反倒是在國光幫幫忙節目上,阿信跟林志炫合唱的現場版本,兩個人都發揮出自己的特色,感覺就很辣!雖然無論是翻唱又或是現場都缺少原版的合音部分,不過 [我期待] 確實是一首相當優質的好歌!

沒有留言:

ANALYSIS